Karangan Mandarin 我的家 (wo de jia)

我的家里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我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们都很爱自己的家人。

我的爸爸长得又高又帅,他在我和妈妈心中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为了让我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天天出去认真工作,我们都知道他很辛苦。不过,爸爸还是常常抽出时间带我们去旅游,欣赏各地的风景,品尝当地的美食,每次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我的妈妈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大美女,她心灵手巧会做很多美味的饭菜。妈妈还很爱干净,他总是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我和爸爸都爱回家和妈妈一起共进晚餐。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充满幸福和快乐的家,我爱我的家,更爱我的家人。

Pinyin
Wǒ de jiā li yǒu sānkǒu rén, bàba, māmā hé wǒ, wǒmen xìngfú dì shēnghuó zài yīqǐ, wǒmen dōu hěn ài zìjǐ de jiārén.

Wǒ de bàba zhǎng dé yòu gāo yòu shuài, tā zài wǒ hé māmā xīnzhōng shì yīgè dǐngtiānlìdì de nánzǐhàn. Tā wèile ràng wǒmenguò shàng xìngfú kuàilè de shēnghuó, tiāntiān chūqù rènzhēn gōngzuò, wǒmen dōu zhīdào tā hěn xīnkǔ. Bùguò, bàba háishì chángcháng chōuchū shíjiān dài wǒmen qù lǚyóu, xīnshǎng gèdì de fēngjǐng, pǐncháng dāngdì dì měishí, měi cì wǒmen dōu wán dé hěn kāixīn.

Wǒ de māmā shì yīgè niánqīng piàoliang de dà měinǚ, tā xīnlíng shǒuqiǎo huì zuò hěnduō měiwèi de fàncài. Māmā hái hěn ài gānjìng, tā zǒng shì bǎ jiālǐ dǎsǎo de gàn gānjìng jìng, ràng wǒmen juédé hěn wēnnuǎn, wǒ hé bàba dōu ài huí jiā hé māmā yīqǐ gòng jìn wǎncān.

Zhè jiùshì wǒ de jiā, yīgè chōngmǎn xìngfú hé kuàilè de jiā, wǒ ài wǒ de jiā, gèng ài wǒ de jiārén.

Arti dalam bahasa Indonesia 
Ada tiga orang di keluarga saya, ayah, ibu dan saya, kami hidup bahagia bersama dan kami semua mencintai keluarga kami.

Ayahku tinggi dan tampan, dia lelaki yang bertanggung jawab di hatiku dan ibuku. Agar kita hidup bahagia, dia pergi bekerja keras setiap hari, kita semua tahu bahwa dia sangat bersusah payah bekerja. Namun, Ayah sering meluangkan waktu untuk membawa kami berwisata. menikmati pemandangan di seluruh negeri, mencicipi masakan lokal. Setiap kali berwisata kami sangat  bahagia.

Ibuku adalah gadis muda yang cantik, dia pintar memasak banyak makanan lezat. Ibu saya juga suka bersih-bersih, dia selalu membersihkan rumah dan membuat kami merasa sangat hangat, ayah saya dan saya sama-sama suka pulang dan makan malam dengan ibu saya.

Ini adalah rumah saya, rumah yang penuh kebahagiaan dan kebahagiaan, saya mencintai rumah saya, dan mencintai keluarga saya.

0 komentar untuk artikel ini. Ingin berkomentar?

Emoticon Emoticon

Perlihatkan Semua Komentar Tutup Semua Ko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