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ngan Mandarin: Olahraga Favorit Saya ~我最喜爱的一种体育运动 (wo zui xi ai de ti yu yun dong)

我最喜爱的一种体育运动
我喜欢打羽毛球,因为羽毛球是全身运动的。不但可以锻练身体的灵活性,也可使身心得到健康发展。羽毛球需要两人一起才能进行,既可培养群体的精神,也可增进友谊。如果体弱多病的人,也可以尝试以羽毛球这运动增强自己的体魄。
「多做运动身体好」这句说话说得真的不错。我觉得做运动不一定是要做大量的,只要配合自己的体质、符合自己的性格便可。我个人就对羽毛球这种运动最感兴趣了。羽毛球令我着迷,因为每次打羽毛球我都会全情投入,就算跌到流血或受伤,我都不加理会。每逢有空的时候,我一定去楼下的公园不断练习,务求能得到进步。回想过去自己初学羽毛球的时候,真的什么也不了解、不明白。那时候旁徨的感觉,曾使我放弃,有幸的是有一群知己鼓励我,使我能对羽毛球这项运动加深了认识。
「一分艰难,一分收获。」我很明白这个道理,只要肯努力,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打羽毛球也是同样的道理,一定要多些训练,千万不要等「幸运」二字的来临。只要自己定下目标,必能做到。

Pinyin
Wǒ zuì xǐ'ài de yī zhǒng tǐyù yùndòng
wǒ xǐhuān dǎ yǔmáoqiú, yīnwèi yǔmáoqiú shì quánshēn yùndòng de. Bùdàn kěyǐ duàn liàn shēntǐ de línghuó xìng, yě kě shǐ shēnxīn dédào jiànkāng fāzhǎn. Yǔmáoqiú xūyào liǎng rén yīqǐ cáinéng jìnxíng, jì kě péiyǎng qúntǐ de jīngshén, yě kě zēngjìn yǒuyì. Rúguǒ tǐruòduōbìng de rén, yě kěyǐ chángshì yǐ yǔmáoqiú zhè yùndòng zēngqiáng zìjǐ de tǐpò.
`Duō zuò yùndòng shēntǐ hǎo'zhè jù shuōhuà shuō dé zhēn de bùcuò. Wǒ juédé zuò yùndòng bù yīdìng shì yào zuò dàliàng de, zhǐyào pèihé zìjǐ de tǐzhí, fúhé zìjǐ dì xìnggé biàn kě. Wǒ gèrén jiù duì yǔmáoqiú zhè zhǒng yùndòng zuì gǎn xìngqùle. Yǔmáoqiú lìng wǒ zháomí, yīnwèi měi cì dǎ yǔmáoqiú wǒ dūhuì quán qíng tóurù, jiùsuàn diē dào liúxuè huò shòushāng, wǒ dū bù jiā lǐhuì. Měi féng yǒu kòng de shíhòu, wǒ yīdìng qù lóu xià de gōngyuán bùduàn liànxí, wùqiú néng dédào jìnbù. Huíxiǎng guòqù zìjǐ chūxué yǔmáoqiú de shíhòu, zhēn de shénme yě bù liǎojiě, bù míngbái. Nà shíhòu páng huáng de gǎnjué, céng shǐ wǒ fàngqì, yǒuxìng de shì yǒu yīqún zhījǐ gǔlì wǒ, shǐ wǒ néng duì yǔmáoqiú zhè xiàng yùndòng jiāshēnle rènshì.
`Yī fēn jiānnán, yī fēn shōuhuò.'Wǒ hěn míngbái zhège dàolǐ, zhǐyào kěn nǔlì, xiāngxìn zìjǐ yīdìng zuò dédào. Dǎ yǔmáoqiú yěshì tóngyàng de dàolǐ, yīdìng yào duō xiē xùnliàn, qiān wàn bùyào děng `xìngyùn'èr zì de láilín. Zhǐyào zìjǐ dìng xià mùbiāo, bì néng zuò dào.

Arti
Salah satu olahraga favorit saya
Saya suka bermain badminton karena badminton memerlukan seluruh gerakan tubuh. Anda tidak hanya dapat melatih fleksibilitas tubuh kamu, tetapi juga dapat menyehatkan tubuh dan pikiran. Badminton membutuhkan dua orang untuk bekerja bersama, yang tidak hanya dapat menumbuhkan semangat kelompok, tetapi juga meningkatkan persahabatan. Jika kamu sering sakit-sakitan, badminton dapat meningkatkan daya tahan tubuh kamu.
Ungkapan "melakukan lebih banyak olahraga dan tubuh menjadi sehat" benar-benar bagus. Saya tidak berpikir banyak olaharaga berarti melakukan olahraga berat, cukup itu cocok dengan tubuh dan kepribadian kamu sendiri. Saya pribadi paling tertarik dengan olahraga bulutangkis. Saya terpesona oleh badminton, karena setiap kali saya bermain badminton, saya akan bermain sepenuhnya, bahkan jika saya jatuh berdarah ataupun cedera, saya tetap semangat bermain. Setiap kali saya punya waktu, saya harus pergi ke taman di bawah untuk berlatih terus, sehingga saya bisa membuat kemajuan. Mengenang kembali sewaktu pertama bermain badminton , saya benar-benar tidak tahu apa-apa. Pada saat itu, perasaan ragu membuat saya hampir menyerah, untungnya ada sekelompok orang mendorong saya sehingga membuat saya lebih memahami tentang olahraga bulutangkis.
"seberapa keras kamu berusaha, sebesar itu hasil yang kamu dapati." Saya sangat memahami pepatah ini dengan sangat baik. Asalkan kamu mau bekerja keras, percayalah bahwa kamu pasti melakukannya. Hal yang sama berlaku untuk bermain bulutangkis. Pastikan untuk melatih lebih banyak. Jangan menunggu kata "beruntung" datang. Selama kamu menetapkan targetmu, kamu pasti bisa melakukannya.

0 komentar untuk artikel ini. Ingin berkomentar?

Emoticon Emoticon

Perlihatkan Semua Komentar Tutup Semua Ko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