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ngan Mandarin: Anjing Saya (我的狗)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皮特。皮特是爸爸买来送给我的的生日礼物。它的样子很可爱,耳朵尖尖的,嘴巴短短的,眼睛又大又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尾巴,它尾巴向上立着,尾巴上的毛绒绒的,向四面散开,就象一朵盛开的菊花。


有一天,我带皮特去逢山针公园玩,皮特一看见湖水就跑了过去,望着泛着微波的水面,突然看见一只小水虫,就想抓住它,但是不小心,腿一滑,掉进湖水里,当时把我吓坏了,可是我惊奇的发现,皮特会游泳,还在水里游了一圈。

很快就到了回家的时间,我就合皮特一起回家了。我喜欢我的小狗。

Pinyin
Wǒ yǒuyī zhǐ kě'ài de xiǎo gǒu, tā de míngzì jiào pítè. Pítè shì bàba mǎi lái sòng gěi wǒ de de shēngrì lǐwù. Tā de yàngzi hěn kě'ài, ěrduǒ jiān jiān de, zuǐbā duǎn duǎn de, yǎnjīng yòu dà yòu yuán. Tā zuìdà de tèdiǎn jiùshì tā de wěibā, tā wěibā xiàngshàng lìzhe, wěibā shàng de máo róng róng de, xiàng sìmiàn sàn kāi, jiù xiàng yī duǒ shèngkāi de júhuā.

Yǒu yītiān, wǒ dài pítè qù féng shān zhēn gōngyuán wán, pítè yī kànjiàn húshuǐ jiù pǎole guòqù, wàngzhe fànzhe wéibō de shuǐmiàn, túrán kànjiàn yī zhǐ xiǎo shuǐchóng, jiù xiǎng zhuā zhù tā, dànshì bù xiǎoxīn, tuǐ yī huá, diào jìn húshuǐ lǐ, dāngshí bǎ wǒ xià huàile, kěshì wǒ jīngqí de fǎ xiàn, pítè huì yóuyǒng, hái zài shuǐ lǐ yóule yī quān.

Hěn kuài jiù dàole huí jiā de shíjiān, wǒ jiù he pítè yīqǐ huí jiāle. Wǒ xǐhuān wǒ de xiǎo gǒu.

Arti 
Saya memiliki anak anjing lucu yang bernama Peter. Peter adalah hadiah ulang tahun yang dibeli ayahku untukku. Wajahnya sangat lucu,  telinga runcing, mulut pendek, dan mata besar dan bundar. Ciri terbesarnya adalah ekornya, ekornya berdiri, bulu di ekornya sangat bagus, tersebar di semua sisi, seperti bunga krisan yang mekar.

Suatu hari, saya mengajak Peter bermain di Taman Feng Shan. Ketika Peter melihat danau langsung berlari dan melihat permukaan air yang beriak. Tiba-tiba Peter melihat ada serangga air kecil dan ingin menangkapnya, tetapi sdia tidak sengaja terpeleset. Peter jatuh ke danau dan membuat saya takut pada saat itu, tetapi saya terkejut menemukan bahwa Peter bisa berenang dan dia berenang di air satu putaran.

Tidak berapa lama waktunya pulang ke rumah, saya pulang bersama dengan Peter. Saya suka anjing kecil saya.

0 komentar untuk artikel ini. Ingin berkomentar?

Emoticon Emoticon

Perlihatkan Semua Komentar Tutup Semua Ko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