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ngan Mandarin : Cita-cita Saya ~ 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

当我跨进学校大门的那一刻,老师那慈祥的目光,亲切的笑容已经深深地打动了我。在我的心里,我就暗暗的发誓“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每当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老师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面对着我们,那生动而形象的讲解给我们带进那知识的海洋。我发现我们的老师是那么多知识渊博,好像世界上的一切都在老师的心里一样,没有什么是老师们不知道的事情。有时候,老师对待我们非常的严格,有时候老师又像母亲般地关心着我们。让我们又尊敬又有些畏惧。

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书本上的知识,而且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发现做一名人民老师是一件伟大而光荣地事业。
Wǒ de mèngxiǎng shì dāng yī míng lǎoshī.

Dāng wǒ kuà jìn xuéxiào dàmén dì nà yīkè, lǎoshī nà cíxiáng de mùguāng, qīnqiè de xiàoróng yǐjīng shēn shēn de dǎdòngle wǒ. Zài wǒ de xīnlǐ, wǒ jiù àn'àn de fǎ shì “wǒ zhǎng dà yǐhòu, yīdìng yào dāng yī míng guāngróng de rénmín jiàoshī.

Měi dāng shàngkè língshēng xiǎngqǐ de shíhòu, lǎoshī zǒu jìn jiàoshì, zhàn zài jiǎngtái shàng, miàn duìzhe wǒmen, nà shēngdòng ér xíngxiàng de jiǎngjiě gěi wǒmen dài jìn nà zhīshì dì hǎiyáng. Wǒ fāxiàn wǒmen de lǎoshī shì nàme duō zhīshì yuānbó, hǎoxiàng shìjiè shàng de yīqiè dōu zài lǎoshī de xīnlǐ yīyàng, méiyǒu shé me shì lǎoshīmen bù zhīdào de shìqíng. Yǒu shíhòu, lǎoshī duìdài wǒmen fēicháng de yángé, yǒu shíhòu lǎoshī yòu xiàng mǔqīn bān de guānxīnzhe wǒmen. Ràng wǒmen yòu zūnjìng yòu yǒuxiē wèijù.

Lǎoshī bùjǐn jiàohuìle wǒmen shūběn shàng de zhīshì, érqiě hái jiào wǒmen zuòrén de dàolǐ. Wǒ fāxiàn zuò yī míng rénmín lǎoshī shì yī jiàn wěidà ér guāngróng de shìyè.

Arti dalam bahasa Indonesia
Impian saya adalah menjadi seorang guru.

Ketika saya masuk ke gerbang sekolah, mata dan senyum baik dari guru itu sangat menyentuh saya. Dalam hati saya, saya diam-diam bersumpah bahwa "Saya harus menjadi guru orang yang mulia ketika saya tumbuh besar.

Setiap kali bel kelas berbunyi, guru berjalan ke ruang kelas, berdiri di podium, menghadap kami, memberi penjelasan yang jelas dan mengajari kita lautan pengetahuan. Saya menemukan bahwa guru-guru kami sangat berpengetahuan, seolah-olah semua yang ada di dunia ada di dalam hati guru, tidak ada yang tidak diketahui guru. Terkadang, guru memperlakukan kami dengan sangat ketat, dan terkadang guru peduli dengan kami seperti ibu. Membuat kami  menghormati dan menyeganinya.

Guru tidak hanya mengajarkan kami pengetahuan di buku, tetapi juga mengajari kami kebenaran menjadi manusia. Saya menemukan bahwa menjadi seorang guru adalah pekerjaan yang besar dan mulia.

0 komentar untuk artikel ini. Ingin berkomentar?

Emoticon Emoticon

Perlihatkan Semua Komentar Tutup Semua Ko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