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ngan Mandarin: Kampung Halaman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有山,有水,有森林。你们的家乡有哪些美丽的景色呢?今天我就说说,我的家乡吧!

那里的水非常清澈干净,每年夏天我都会和我的两位哥哥一起去那里洗澡,在那条小河里洗澡的人老多老多了,有叔叔阿姨,老奶奶,老爷爷。就在离河很近的地方有几条柳树,柳树们像一位位阿姨在洗着她的头发

那里的山有的像一个人正在喝茶,有的还像一个个的小孩子在追跑打闹非常的淘气。 这是我的家乡。我很爱我的家乡。你们也可以说说一下你自己的家乡吗?

Pinyin
Wǒ de jiāxiāng shì yīgè měilì dì dìfāng, nà yǒu shān, yǒu shuǐ, yǒu sēnlín. Nǐmen de jiāxiāng yǒu nǎxiē měilì de jǐngsè ne? Jīntiān wǒ jiù shuō shuō, wǒ de jiāxiāng ba!

Nàlǐ de shuǐ fēicháng qīngchè gānjìng, měinián xiàtiān wǒ dūhuì hé wǒ de liǎng wèi gēgē yīqǐ qù nàlǐ xǐzǎo, zài nà tiáo xiǎohé lǐ xǐzǎo de rén lǎo duō lǎo duōle, yǒu shūshu āyí, lǎonǎinai, lǎo yéyé. Jiù zài lí hé hěn jìn dì dìfāng yǒu jǐ tiáo liǔshù, liǔshùmen xiàng yī wèi wèi āyí zài xǐzhe tā de tóufǎ

nàlǐ de shān yǒu de xiàng yīgè rén zhèngzài hē chá, yǒu de xiàng yī wèi yǒu yéyé zài niànfó, yǒu de hái xiàng yīgè gè de xiǎo háizi zài zhuī pǎo dǎ nào fēicháng de táoqì. Zhè shì wǒ de jiāxiāng. Wǒ hěn ài wǒ de jiāxiāng. Nǐmen yě kěyǐ shuō shuō yīxià nǐ zìjǐ de jiāxiāng ma?

Terjemahan Bahasa Indonesia
Kampung halamanku adalah tempat yang indah, ada gunung, air dan hutan. Apa pemandangan indah di kampung halaman kamu? Hari ini, saya akan mencertiakan tentang kampung halamanku!

Air di sana sangat jernih dan bersih. Setiap musim panas, saya pergi mandi bersama dua kakak laki-laki saya, orang-orang yang mandi di sungai itu jauh lebih tua dari saya, paman dan bibi, nenek dan kakek. Ada beberapa pohon willow yang dekat dengan sungai, dan pohon willow bagaikan seorang bibi yang sedang mencuci rambutnya.

Gunung di sana bagaikan seorang minum teh, ada beberapa  gunung seperti anak-anak nakal yang saling berkejaran. Beginilah kampung halamanku. Saya sangat suka kampung halamanku. Apakah kalian juga bisa menceritakan sedikit tentang kampung halamanmu?

0 komentar untuk artikel ini. Ingin berkomentar?

Emoticon Emoticon

Perlihatkan Semua Komentar Tutup Semua Komentar